【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6】直擊裁判的小白球,規則怎麼說?

10/13兄弟與富邦在新莊交手,七局上,岳東華擊出的強勁滾地球直擊到了二壘審紀華文,比賽立即被叫停,跑回本壘的周思齊被要求回到三壘,究竟這球該如何宣判?規則上又告訴了我們什麼?一起來看看。

作者:Carter Lee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就是說其實早已有規定告訴我們該怎麼做,補述的部分則是再更詳加描述這種情況發生時該如何處裡。

再來是關於記錄層面的問題

擊球跑壘員因為裁判妨礙守備而上到一壘紀錄上不記安打,記一個U,一壘跑者因為強迫進壘的關係上到二壘,打擊者會因為推進記上助攻,三壘跑者則無特殊註記。

 

文章的最後將要帶著大家一起引用規則來看幾個關於裁判是否妨礙的影片!

2015/4/22 運動家V.S天使

二壘審遭到球正面擊中,因用規則中擊出之球在通過野手前(投手除外)界內區觸及裁判員的條文宣判比賽暫停,打擊者上到一壘,原一壘跑者則因為強迫進壘上到二壘。

MLB裁判妨礙大合集

從規則的角度切入棒球比賽,我們可以發現更多棒球的樂趣,如果可以更加瞭解規則定義以及眉角,我們就能更懂棒球,也更深入棒球的核心。

想參與更多運動議題討論?歡迎到大將軍豪洨專區-什麼都聊廢文區運動狂人 Sports Maniαc

訂閱運動視界電子報

追蹤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