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9】Kevin Kiermaier的右外野長打究竟該給幾個壘包呢?

美聯分區系列賽的第三戰,紅襪與光芒隊一路廝殺到延長賽,13局上半Kevin Kiermaier在壘上有人時打出了右外野直擊全壘打牆的深遠安打,小白球打中牆後反彈到右外野手Hunter Renfroe身上又彈出了牆外,裁判第一時間宣判比賽停止球,跑者攻佔二、三壘,經過紐約中心審視後維持原判,這個判決讓光芒休息室全員無奈攤手,究竟這顆比賽停止球該給幾個壘包呢?一起來看看規則!

作者:Carter Lee

Hunter Renfroe並沒有任何傳球、守備接觸、故意撥球的動作,他沒有守備處理行為自然不能以守備當下跑者的佔有壘開始推進,而是必須以投手投球當下跑者佔有壘為推進基準,所以給予二、三壘,筆者個人認為是正確的判決,紐約重播中心也經過確認,判決無誤。

簡單二分法,他是故意弄出去還是被球打到彈出去,以這個大方向為原則就是這麼簡單。

我只能說Hunter Renfroe很聰明,看到球要過去了將手縮了回來,避免有可能再碰到球,不然如果接起來成為活球狀態看起來會變成三壘安打(笑)

(圖片來源:愛爾達體育家族)

從規則的角度切入棒球比賽,我們可以發現更多棒球的樂趣,如果可以更加瞭解規則定義以及眉角,我們就能更懂棒球,也更深入棒球的核心。

想參與更多運動議題討論?歡迎到大將軍豪洨專區-什麼都聊廢文區運動狂人 Sports Maniαc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訂閱運動視界電子報

追蹤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