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 09:48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21號 - 守方持球的位置剛好跟跑者觸壘包的方向一樣, 雖然動作不是很明顯,也不確定是否有這個動機,但順勢撥下去是有可能的.
2021/10/07 | 21:53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Carter Lee - @布拉德 哦哦 這個就簡單了 重播輔助判決規則 三. 無論重播輔助判決是否改判,每隊每場 比賽9局內可提出 輔助判決的挑戰權利最多為2次,比賽進入 延長賽時,挑戰次數歸零;自延長賽起每隊 各有1次提出輔助判決的挑戰權利。
2021/10/07 | 19:33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布拉德 - 我翻了play by play,在那之前兄弟只挑戰過一次,為什麼會不能再挑戰? 我的疑問是這個
2021/10/07 | 18:35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Carter Lee - 比較現實一點來講 林威助因為已經沒有挑戰權了所以第一時間說要看被裁判擋住。 目前看到主要裁判主動去提電視輔助判決大多都是教練上去詢問裁判,“希望”裁判可以開會討論看看這個Case是不是很關鍵很接近或是到底有沒有瑕疵。 畢竟老實說,裁判在場上都是立馬做出判決,他當下判的對於他看到的東西來說一定是對的,裁判基本上也不會跳出來說我覺得這個有問題所以我覺得要看,這個就有點像是被動技能XDDD
2021/10/07 | 18:02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布拉德 - 昨天這個play有另外一個疑問,如果沒有記錯,在此之前中信兄弟只有一次申請重播輔助判決,這個play應該是歸在觸殺,屬於重播輔助判決可挑戰的項目,為何林威助總教練走出來第一時間畫框框表示要提出挑戰時,主審揮手阻擋?而在林威助總教練再提抗議(?)後,召集其他裁判才又發動裁判主動的重播輔助判決的權力?
2021/10/07 | 16:37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SAM803 - 就封面第一張的圖也看得出來,宋比較接近紅軍的左手已經用護具包成小叮噹了,是要怎麼有效的去撥呢,更別說定格下就是紅軍是用夾住而已,並非確實掌握阿...光大前題就已經是safe了,後面是不是撥到就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2021/10/07 | 16:17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佳偉 - @Carter Lee 去年是樂天啊 所以,昨天那場比賽要求重播輔助判決,對我來說沒有錯啊! 最難接受的是上周對味全的那場比賽的重播扶助判決,等太久了
2021/10/07 | 14:36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Carter Lee - 裁判可以自行提出輔助判決的要求 之前的規定是在七局後,後來改八局後,為的就是防止在有關勝負的關鍵時刻可以還原現場做出最正確的判決,這是規則上給予裁判的權力,如果今天這個判決沒辦法輔助,就這樣慢動作放出來了是個誤判,那這樣會比較好嗎?應該不會吧。 稍微開個玩笑,樂天的球迷會感覺很好XDDD 而且認真說起來,去年要求裁判去看輔助判決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好像是曾.......?
2021/10/07 | 14:26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Carter Lee - 如果從第一張圖可以看到嚴宏鈞第一時間就沒有把球接進手套裡面,是用類似手壓住身體抱住的方式把球固定。 八局以後裁判可以自行申請輔助判決這是一直以來都有的規定,總教練上場詢問裁判覺得可能有機會,裁判自己去開會決定要不要看,沒有什麼好質疑的,今年前面也有過類似的事情。
2021/10/07 | 14:23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Carter Lee - 除非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明顯 不然這都是吹毛求疵,滑壘發生的碰撞基本上都是雙方無法掌握的,你滑壘的時候看到人就在你的正前方,說實在的那一瞬間要把球拿出來,也太過困難 更何況今天嚴宏鈞本來就只是抱著球而已
2021/10/07 | 13:56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Rex_Hsiao - 我個人也偏向宋的手有撥到手套的動作,所以球有疑似未確實接補狀況發生。另外提出一點質疑,為何主審可以自行提出輔助判決,這點真的是一大詬病,尤其是總教練出來抗議後。
2021/10/07 | 11:30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21號 - 我提另一個觀點: 球雖然有掉出來,但宋晟睿的手似乎有撥到或是影響到嚴宏均的手,他的方向雖然是往壘包的方向過去,但如果裁判認定是刻意撥開捕手持球是否判決就不同了?
2021/10/07 | 09:24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Carter Lee - 這個還是要依照裁判的認定 不過有確實讓裁判看見你扎扎實實的拿著球還是最保險的
2021/10/07 | 09:04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8】妨礙跑壘?確實接捕?從嚴宏鈞的觸殺來了解規則!

佳偉 - 感謝解惑! 一開始判定out,超High,最後判決出來之後覺得很悶! 不過,昨晚〈喔,不!是今天早上〉真是個開心的日子

訂閱運動視界電子報

追蹤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