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1/07/25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20】雙手一攤,陳傑憲有妨礙守備嗎?

7/24統一與富邦在澄清湖球場交手,一局下,陳傑憲跑上二壘後張開雙手向裁判表示他是安全上壘,這個動作疑似造成了李宗賢無法將球傳出,裁判當下認定沒有妨礙守備的行為,洪一中總教練抗議過後依然維持原判,究竟陳傑...

2021/07/11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19】進壘意圖爭議,Christian Yelich是否該被判出局?

釀酒人幫主Christian Yelich在今天的比賽中因為一個進壘意圖而出局的判決與一壘審發生衝突,最終被驅逐出場。Yelich是否應該要被判出局呢?怎麼認定進壘意圖?一起來看看規則!

2021/06/19

【6月19日 中華職棒歷史上的今天】:洪一中執教首勝,諸葛紅中傳奇揭開序幕!

中華職棒歷史上的6月19號,富邦悍將驚人的大逆轉、諸葛紅中的執教首勝、選秀會的"優先指名權",以及前一天的誤判懲處終於出爐,一起來回顧這些歷史上的印記吧!

2021/05/28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18】海盜的「史詩」守備跟Báez的跑壘,有機會引用到哪些規則?

台灣時間5月28日,海盜與小熊的比賽中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史詩」級守備,一切都從打擊的小熊隊Báez與一壘手Will Craig的追逐戰開始,之後產生一系列的歡樂畫面,究竟在這中間有多少的規則有機會引用?一起來看看吧!

2021/05/13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17】如果在比賽進行中的狀態下遇到全場停電,裁判怎麼宣判?

5/13號台南進行獅龍大戰,賽前就因為全國的大停電有所延遲,沒想到在一局下蘇智傑擊出界外球後燈又再度全部熄滅,最終比賽還是宣告延賽,那麼問題來了:「如果停電的當下是比賽正在進行中,那裁判怎麼宣判呢?」一起...

2021/05/12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16】加百利的鞋子反光引用哪個條文?一起看看規則怎麼說!

5/11統一獅與中信兄弟在台南展開割喉二連戰,一局下半就擦出火花,兄弟先發投手的加百利因為釘鞋表面產生反光被要求更換釘鞋,這讓投手教練佛斯特相當不滿,究竟規則怎麼說呢?一起來看看!

2021/05/08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15】已跑上場的張志強需要強制換人嗎?一起看換人相關規定!

5/8金控大戰的第二場比賽,五局上,中信兄弟二壘手潘志芳在一次撲接後感到身體不適,原本預計接替的張志強已經慢跑到了場上,不過潘志芳隨後表示可以繼續守備,最終沒有換人,洪一中總教練上場了解認為換人應已成立...

2021/05/07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14】傑斯有投手犯規嗎?一起看看規則怎麼說!

5/7金控大戰的第一場比賽,二局下,陳文杰擊出長打攻佔上壘後隨即發動盜壘被富邦先發投手傑斯逮個正著,在三壘前遭到觸殺,林威助總教練認為是投手犯規,上場抗議後仍然維持原判,究竟傑斯有沒有投手犯規呢?一起來看...

2021/04/22

由相姓棒球裁判之脫序行為一窺部分棒球裁判的內心世界

裁判,尤其是主審,被球打到是常常發生的事情,所以主審必須穿著一整身的烏龜殼才能上場執法,儘管穿著烏龜殼,有時候裁判還是會被球擊落,不論在基層還是高階棒球,裁判被球打到其實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尤其在高階棒...

2021/04/18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13】如果廖健富的飛球形成比賽停止球,裁判該如何給壘?

4/18中信與樂天在桃園球場進行三連戰第三場交手,一局下,廖健富打出直擊全壘打牆的安打,中外野手張志豪接 到球要回傳時又將球漏了出來剛好掉在了排水口前,花了一小段時間才將球拿出來,如果這個球裁判判定是比賽...

2021/04/10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12】陳禹勳有違規投球嗎?規則怎麼說?

富邦與樂天在新莊交手,九局下樂天終結者陳禹勳在面對高國輝準備投球時突然來了一個急煞,沒有將球出手,這一個舉動讓投打兩人都笑了,也引起富邦休息室的注目,陳禹勳有違規投球嗎?一起了解規則怎麼說。

2021/04/09

【卡特的棒球規則教室Vol11】誰妨礙誰?江坤宇與林宥穎的碰撞能怎麼宣判?

金控大戰火熱開打,五局下,富邦一人出局攻占滿壘,李宗賢擊出內野滾地球,游擊手江坤宇向前接球後與跑者林宥穎發生碰撞,裁判第一時間宣判妨礙守備,洪一中總教練抗議後裁判決議改判,究竟這球有可能做出怎麼樣的宣...

訂閱運動視界電子報

追蹤我們